20071228

Innocent World

無法計算
我的腦部到底連續運作了幾小時



複雜的財政
複雜的人力
複雜的物力
複雜的情序
複雜的安排
紅線邊緣的組數
刪無可刪的劇情
反覆雕琢的人物


還有
化簡為繁的小風波



到底是看得太輕還是看得太重?
該什麼時候看重什麼時候看輕?

人 終究是人
人就是應該有
人的行為
人的感覺
人的喜惡
人的愛慾
人的恐懼
好撚複雜
因為我們 是人

有時 我會想
昆蟲 會不會 傷心?

不是說
萬物 皆有情嗎?
當雌螳螂砍掉雄螳螂的頭當補品
他們 會捨不得嗎?
會說 遺言嗎?
遺言 會是我愛你
還是 對不起?

可是 我是人
活在 充滿人的世界
不要 嘗試在複雜的世界
架構 Innocent World
刻意建立 就是偽善

但至少 告誡自己
再複雜的事情也保持單純去面對



成年人告訴我:「導演,你個人太單純」

其實我也算是成年人「有突」 但是


我願意相信我選擇相信的任何事 任何人
即使發現原來沒有Innnocent World
即使發現一切也是Demand&Supply
即使會失望 即使會寂寞

我也相信只要保持純粹
直到老 直到死
百.毒.不.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