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思念是怎麼一回事

思念,我必須用這麼一個文藝的詞彙,我在內地的幾十個小時,一直因為太寂寞不停想起幾個人,我不敢說這是不是一種思念,因為那夾雜著太多廢料塑膠般不能被消化的情緒。但當我發現原來妳因為我的寂寞而喚起了妳輸入了幾行文字在妳的日誌,我想這可能是一種思念;在妳知道我總會回來而無任何不安驅使下, 我被一個人思念,不得了。 我的心臟有一下突如其來的抽搐並非因為要維持循環系統的運作,不得了。「思念」,「想念」,「掛住」英文可能都只是Miss/Missing/Missed,但「想念」不是思念,「掛住」不是思念,思念也許是一個非常非常靜態的動詞,一件不能定義是怎麼一回事的一回事。

1 則留言:

iyin 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