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20

不特別就是普通?不普通卻不一定是特別?

喜歡我愛巴黎(Paris Je t'aime)並非真的我愛巴黎,我沒到過巴黎。只是對很多朋友說過這個電影,人人不是說沒什麼特別就是說悶,很普通之類之類......我從不要求被大大感動流淚流涕,還是需索驚嚇震撼,再怎驚天地泣鬼神,也不過是消費一場電影,因此從不為電影不好而極不高興。
不知道是否我特別缺愛還是寂寞,我很喜歡,我是真的喜歡,即使對一些人來說不怎麼特別很悶無聊之類之類。幾天前那個晚上我一個人去看,走出戲院那一襲冷風撲襲而來,我的手心還是很暖很暖,我的腦裡仍浮現離婚夫妻、遊客、盲愛人、褓姆...以至吸血鬼,那份認真的幽默感我覺得值得欣賞,至少在場的觀眾也被那心型血的畫面觸動發笑,成功與否從來沒有明確定義,值得喜歡與否也無需多數服從少數,喜歡就喜歡,不喜歡就別勉強,請當這只是純粹一場消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