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09

About nothing

在回程踏上機上的一剎,我突然覺得我的罪惡感左右了我的人生,我或者應該四處觀光,踏上長城,走入故宮,盡情見識;但我居然對著一部我幾乎任何時候都可以打開的電腦,敲打在任何地域也可肆意敲打的冰冷的鍵盤,去他的罪惡感,或者我應該讓自己做一個頑童,而不是一個乖乖聽話的成人。幾頁紙算什麼?比不上在北京街頭閒蕩一個早晨呼吸不曾呼吸過的冰冷空氣,結果浪費了在好幾天異地該擁有的情緒。在別人眼中我漸漸成為一個非常沒有Character的人,但我從來沒打算經營自己成為一個很有性格的人, 只是大家太將我過往的執著歸類為Character的一部分。

正如Amos話沒有Character也無所謂,我們以前就是太想把自己弄得有型。讓人覺得自己是獨特,有性格... 就很難變出任何事。沒有Character就可以接受任何事的理論,居然要由一個人去「講出口」,原來,道,人人都知道,只是從來沒把一個客觀事實輕易地認同,知不等如明白,這個晚上,我明白了一些什麼。

ya, now I m nothing; so I can be everythin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