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神與平民


神的工作間 可看見海
我無法到達的海


與神進餐 我猶如被解剖

自願地劏開自己

不能對人說的事 在神面前全部說了

然後 神 猶如撕開我血肉的分析
居然沒有一絲難受
是的 我的執意孤行 我的狠
還有為了堅持而作出的妥協
全部全部 神都了解 神都知道

不只一次 又再強烈意識
我是平民 他/衪 是神

只是 被神稱謂為王佳芝這種狠角色
「希望你不要遇上你的易先生」
(這是哪門子的祝福?)
莫名其妙的 不知該高興還是怎樣反應

要知道
王佳芝
是個可憐人

沒有愛 只渴求認同的人 都可憐
神說 「你不需要愛情 你只需要創作」
神不是給了答案 只重複了事實

為什麼我的血肉都只能存在創作中
不斷被愛的同時 卻不懂得愛人

雖然是笑著說著 也覺得其實無所謂
但有那麼一刻 我覺得 我 很可悲

是不是要走向如此極端?
不能想 因為已經開步

離開車廂 踏上月台
突然空空蕩蕩

無論 接近神 離開神
我也是一樣的
做我的普通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