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2

人與環境


對我來說,作為一個人,在能力範圍內,與其遷就環境不如努力創造環境;要演員在一間冰冷無情的辦公室排戲,在每次進入角色後抽離,回到一所只有電腦椅和刺眼光管的「辦公室」,對演員,對我自己都是極端殘忍,演戲不是受虐,工作應該是快樂的,因此,在能力範圍以內,讓他們,讓自己也投入,排除不安,這是我僅能做到的。

P.S.圖是讓我跨越年齡、思想同步的女演員,連挑選一張氈、一個咕臣也同步的人...說是認識了幾天的演員,反倒是像認識了幾年甚至更多的戰友。無分年齡,無分身分,只要想法、價值觀、對自由的定義、一些抽像、虛無卻是人最核心的東西,一但吻合,不得了... ... 會一起做許多青春得離譜的事,雖然我一向離譜,但實在難得找到同樣明明知道離譜還理直氣壯的拍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