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8

更成熟VS更年青

看了幾篇Rita的學生Writting Class的文章,原來我年輕,但不比他們年輕;在我努力想更成熟的運用文字的同時,年輕的氣味原來佔據了文章的可讀性的若干%,有趣,是因為放任、輕狂、瑣碎,是因為輸入文字的手是年青有力的,在被自我壓迫折騰的心理狀態下,我的手指變得佈滿雜紋而脆弱。我很想在我追求更成熟的同時,敲打鍵盤的每一下聲音也能讓我不變老,我今天新增的志願是做隻長壽的童姥。

1 則留言:

titainred 說...

哈哈,
有時不老有不老的好處,
保持著年輕的心,放肆地嘗試新的東西,
才是最重要。
可能我已經在他們眼中是童姥了,
仍有freshman把我當作同學,
真的不可思意。

文字是否成熟,
不是用字的技巧上,
這是可以訓練出來,
字裡行間的成熟,
是個人的修養。

我常說,
不用太心急,
還年輕是事實,
好好感受。

謝謝
閱讀他們的小功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