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5

親愛的偏執狂

為什麼不大聲說出來
討厭排山倒海的工作
討厭垂敗的經濟狀況
討厭自己藉口不積極
討厭遙遙無期的假期
討厭無法成團的旅行
討厭日復日漫無目的
討厭有目的卻不實行
討厭自以為是的消極

其實和我一樣納悶又寂寞的人
穿街過巷 並無分別

二十三歲 快將二十四
我的人生 到底過了幾分之幾

喜歡腐朽
沉迷遺憾
不肯踏實
無法坦率
野蠻又涼薄
幼稚又狡猾

這一秒害怕孤獨
下一秒渴望自由

奢求被了解
又怕被看穿

我的反覆
連自己都生厭

總是踩著別人的底線行走

我到底是怎樣挾著這種散漫又負面的態度而不被殺死存活至今?
如果我認識一個這樣的人 我可能會抓狂犯下謀殺罪

一杯熱茶的灼熱
燙得瞬間清醒

為什麼自以為是
憑什麼與別不同

開到荼靡花事了

一切 總會完結
假如 我不曾出現

我的 人生
於誰 而言

不過 是無關痛癢的微塵
一切 關愛體貼無私付出
也會 同樣地轉送給別人

我並 不是唯一
無權 獨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