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9

back from S.H.


第二次到上海 這次住在松江 松東路 片場在我忘記了什麼地方
因為我總一上車就睡著

踏入春季的上海 卻比想像中...冷太多了 只帶了幾件T-shirt... 全部穿上身了... 還要下雨... 濕冷的天氣 我的氣管 比拍烈日當空時還要差...

拍功夫的片場,旁邊是日本來的劇組,像是昭和時代的劇,不過荒謬在於景內那些餐廳是全部在營業...還有大量遊客在參觀,在裡面下午吃火鍋...


好像沒經歷過什麼 記憶所及 就是吃了超好吃的蘭州牛肉麵、雞公窩、蒙牛乳酪、酸奶、便宜得過分的雪糕雪條  我的記憶只涉及吃 和工作 也就這些了

即使同樣是為工作而來 這次未至於累得每晚倒頭大睡
工餘時 深夜時 可一個人 在酒店附近的街散散步吃宵夜

上次被醉漢抓著而拔捉狂奔 是兩年前在日本新宿街頭
日本人也好 中國人也好 醉起來 同樣無賴
還是到哪個地方  都不應該一個人 深夜四處逛?
可是我只有一個人 到最後 我到哪裡 也只有 一個人
任何人也會離開我 我也會離開任何人
包括愛我的人 和我愛的人
誰也保護不了 除了我自己 因為我的任性無可救藥
不過 我想重點還是深夜+醉的人+一定是+看不清楚 才夠膽招惹我
不如把頭髮全部剪短吧 我認真的這樣想 我不會捨不得了



那些太地方特式和納悶的團體晚飯宴 真的什麼都吃不下
結果 回到酒店附近 隨便走進一家麵店
熱騰騰的牛肉麵 好吃得讓我想哭

離開上海那天 早上五時
我去吃牛肉麵當早餐 多點了餃子

還和麵店裡的人拍了照
拉麵的是個新彊男孩
笑起來帶一種純樸的稚氣(像年輕的呂方)
希望他收到照片時 也一樣開心

到機場的車程 司機先生請我抽了一枝中南海 很嗆
對我來說 太重 太苦

聽說上海塞車很嚴重
因此提早了兩小時出發
結果 順利無阻 反而早到了

或者天 體會我想回去的心情
開路給我了


雖然回去  還是得工作
也有著很多很多事要解決
我也很想學戲中的張永哲話:I don't fucking care~
(還不是我自己...根本全部都是我自己)

但其實是騙人騙自己吧

1 則留言:

Unknown 說...

我沒有為工作而去過任何地方...
我不知道的還有很多 很多
不過 我只是簡單的希望你從中找到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