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7

刻薄 但坦率 卻隱晦

今天看了「關於自我的描述」... 真是超爽~「喜歡去看別人的無病呻吟,也怪自己神經那麼短不能無事神經」... 真是刻薄又坦率~

令我想起要Upload 因為有好一段時間不能上網 隔了兩星期也沒upload的一篇...

坦率地表達對某些人和事喜歡
雖然是淡然而毫不熱烈的
坦率地承認對某些事、人煩厭
雖然明顯地抗拒但更討厭正面衝突
因為即使吵起來絕不會輸
但隨意地令別人難堪
根本沒有什麼滿足感

很刻薄但實在地描述事情有多糟
對自己不感興趣的事情保持沉默
對無法下定論的事從不濫發意見
與其害怕因此表露自己的膚淺
不如坦承自己對哪方面有不足
坦然自己缺乏什麼 然後補元
但還是選擇性地丟下一些缺點
讓永遠的缺點成為不完全人格的一部分

作為一個人 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介乎坦率與不坦率的生存著



但總有那麼一刻如此強烈地覺得自己不坦率 ...
真是討厭... 像隔了一天沒倒掉的茶在白色杯子裡起了茶漬一樣討厭

我不是很光榮我做過的工作
但至少我沒有覺得很不光彩
我很努力地去達成每一個階段
讓我所經歷的事成為我一部分
但我還是明顯的抗拒地沉默下來
讓別人肆意地看不起這個部分

有那麼一刻 很想放聲地爭執
只是吵起來絕不會輸的時候
就是最容易傷害別人的時候
那我和肆意地放話否定別人努力的人
.毫.無.分.別...

所以 我還是喜歡不干預別人價值觀的自己

哪怕那些自命偏鋒的價值觀還是得用尋常字眼去表達
主流、另類、Middle Class、草根、港產、外國、大陸、窄、闊...

全部也早已存在於世的觀念 任其獨特的措詞 也人人皆知的觀念
常說和別人活在兩個世界的人 只是因為選擇和別人不一樣的生活方式存在而感到孤獨吧?
既然要選擇那種方式 孤獨和寂寞是必然的吧?
世界只有一個 除非活在別的星球

因此 我還是喜歡不干預別人價值觀的自己

人雖然是個體 但是互相依賴著而存在的
我們吃的飯 穿的衣服 用的東西
都是因為有別人在努力工作著
因為別人都在努力的工作著
每一個人也無權看不起別人的努力和專業
即使任其如何自命價值觀獨特

因此 我 不干預別人的價值觀 也不強烈抗拒干預別人價值觀的人
因為他們必然也在努力地為著樹立自我而奮鬥著吧?

不管為了什麼 努力的人都是值得尊重的 對吧?



作為一個人 雖然有一點討厭 但也喜歡這樣的 介乎坦率與不坦率的生存著

沒有留言: